rust

身体原因鸽了一年多回坑——删除许多过去不会填坑的文集,没删的零零碎碎的文章就当作自己的纪念。看新文吧,我会写一些斯哈/哈斯,斯赫或者父子。和一些gb——莉斯之类。
“我们的爱远比其他人强烈——
同年长于我们的人相比,
同远为聪明的人相比”

【hp】To fall again




第三章


距离哈利入学已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他发现课本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所以他并不用勤奋地学习,考试总是很轻松就在前几名。但西弗勒斯就是意料之中的刻苦了,他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从来没在课堂上睡过觉,每次都认真地记下每个知识点。



应为在斯莱特林的原因,哈利自然不像詹姆一样天天与小天狼星和卢平待在一起,但他们还保持着友好的朋友关系,时不时一起夜游写作业什么的。当然,他提醒他们不要和小矮星彼得来往,他们本就没那么喜欢彼得,也没有坚持什么。



今天天气很好。稀疏的云慢悠悠地飘在浅蓝色的背景上,哈利坐在图书馆的窗台上,眼皮懒懒的半掩着褐色的眼眸,乱乱的头发吸收着阳光的温度。他看着西弗勒斯一下也不抬头地翻阅厚厚的书籍,眼神已经带上些许疲惫。哈利手一撑,跳下台子,微扬起袍角,朝西弗勒斯小跑两步凑近,一只手搭上他微弓的背,一只手扯了扯他正看的书。




西弗勒斯抬起头头,僵硬的脖子扭动了一下,目光看上那张泛着暖洋洋笑意的脸,黑色的眸子中露出疑惑的神情:“怎么了?”




“西弗勒斯,不要一直看书嘛,你外面阳光那么好,待在图书馆里不是浪费?和我去外面的树下坐坐吧。”



“……”




“西弗勒斯~你可以带着书到外面看啊,就和我去嘛。”




黑眸少年无奈地摇摇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了少年的存在,习惯了他这样的关心。这就是朋友吗?他也可以拥有朋友吗?





微凉的风吹拂着绿盈盈的草坪,两个少年并肩坐在茂盛的树下。哈利转过脑袋,看着西弗勒斯黑色柔软的直发发愣。自己从没想到可以和斯内普这样坐在一起,这样和谐地相处,但眼前的少年不会让他联想到那个人。





感受到凝视的目光,西弗勒斯转头与褐色眸子的主人对视,他有点看不懂少年眼里的神情,觉得很陌生。西弗勒斯有点不安地抬起手,放在哈利攥着的手上,又低下头去。哈利注视着少年细瘦苍白的手,用另一只手将其握紧。




他们一直没有再说话,就这样坐着,远处的喧嚣好像被风儿吹向了远方,只剩下他们和默默的云。这就是很长的一辈子了。






小天狼星一直为詹姆分到斯莱特林极为震惊。他一直不想相信这个看起来大大咧咧和他很像的人会是个斯莱特林?而且他为什么和那个老是摆着一副阴沉可怕脸色的斯莱特林待在一起,好像关系还很好?他不会被他带坏吧!啊啊啊太可怕了!




他脸色变化着郁闷地坐在离哈利和斯内普不远的河边草坪上想着,浓密的眉毛蹙在一起,挤出一条浅浅的纹路,与他平时潇洒自如的样子极其不符。卢平在一旁疑惑地看着他,他放下手中的书,侧过身子靠近小天狼星,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小天狼星?是不是有什么事?”




“也不是什么事,就是……我看不惯詹姆老和那个斯莱特林的家伙在一起……他为什么那么喜欢那个阴沉的家伙!我……我上次在走廊上遇到他想和他打招呼,结果他一直看着那个家伙不知道说些什么,他都没看到我!就那么从我旁边走过去了!”




卢平无奈的摇摇头:“西里斯,詹姆毕竟是个斯莱特林,而且斯内普还是他的室友,他们关系好不是很正常吗?而且你也不一定了解詹姆,以后慢慢接触自然就熟悉了,不要那么心急,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没心没肺的。”




“那你呢?你和我一起住的第二天就一起睡了!他怎么就不行?”



“你……”



“啊看你说不过我了吧!哈哈哈还不承认!”




“我说不过你行了吧。那你就找詹姆聊天去吧,反正他比较有意思,你们和得来。”




“别别别!我还是最喜欢和你说话了!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好吧。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后一句话卢平几乎用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说。但小天狼星此时离他的距离只有斯内普的鼻子那么大。




“哈哈哈我听到了哦!我们会一直做最好的朋友!”小天狼星拍拍卢平的背。




“嗯,一直。”



湖水闪烁着粼粼波光,清澈的如同少年心底的感情。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